+7 (812) 577-78-12

mostotrest@rambler.ru

ru en zh

注意!

涅瓦河及小涅瓦河开航日期为2018年4月10日至11月30日,运河及河流开航日期为2018年4月20日至11月15日. 详情请关注网站上新闻!

知道了!

兔岛上的彼得堡罗要塞护岸 (Bank protection of Peter-and-Paul Fortress on Zayachy Island)

Россия,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兔岛上的彼得堡罗要塞护岸 (Bank protection of Peter-and-Paul Fortress on Zayachy Island)

河川障碍: 涅瓦河 (Neva River)

建筑时间: 1703年

长度: 1035 米

彼得堡罗要塞(Peter-and-Paul Fortress)位于兔岛上,在其以南是涅瓦河,而在其以北是冠状工事海峡。

1703年5月16日(公历为5月27日)尊定彼得堡罗要塞(Peter-and-Paul Fortress)的地基,因此该日期被认为建城纪念日。

最初,兔岛(Zayachy Island )长度为750米,而其宽度为300米。最早该岛上建造木要塞。给较低的兔岛(岛上有些地方算是沼泽)填了土,而在修建堡垒时使用木框。六个堡垒以间壁结合为一体。沿着整个岛挖出宽度为5米的通道,其用于运输工程材料。

1730年代建造三角垒作为附加堡垒: 即是西方的阿列克谢耶夫斯基三角垒以及东方的约翰诺夫斯基三角垒。三角垒是以横沟与要塞分开。

到1740年木要塞已改建成石要塞。要塞壁海拔高度为12米。石要塞面积比以前要塞更大。

在要塞南面上或在纳雷什金堡垒与国王堡垒之间具有涅瓦门以及要塞司令港口,由此从河上可直接到要塞里面。该港口建于1775年。港口长度为37米,宽度6,4米。其为三跨石拱桥,桥尽头面积较广阔,三方还具有花岗石楼梯。港口被拦墙围起,而在河上、下面场子附近装有六个石墩。

自1779年至1785年之内从涅瓦河那边的要塞壁以灰色花岗石块修饰表面。1824年发生水灾以及河水淹没兔岛之后,填满那三角垒与要塞之间的横沟,而1840年也填满纵向通道。

由1924年6月1日起该要塞作为博物馆。伟大卫国战争爆发时由1941年至1943年之内此处存在防备空袭的高射炮连与探照灯支队。列宁格勒保卫战时要塞及其司令港口均被损坏。1953年港口已修复好。

在要塞岸边上沙滩最受人口欢迎。18世纪史册中已存在该沙滩的记载。有几个原因可解释此处为何要建造一个沙滩:避免由河形成的冲积、存放在建筑要塞时留下的土壤、填土从而提升岛的海拔高度。在要塞西面堆积层厚度大于2.5米。

护岸工程始于1920年代。1950年代修建木墙壁。1965年《Sevzapmorgidrostroy》公司由翰诺夫斯基桥至纳雷什金堡垒(到沙滩)修建一个护岸的堡垒,其由钢骨水泥榫槽组成以及带有长度为689米的冠梁。以鹅卵石铺位于钢骨水泥榫槽与宽度为5至9米的要塞壁之间的那块土地,路地基为水泥。铺面由两个部分组成:斜坡以及地平场子。

沿着沙滩、到特鲁别茨科伊堡垒修建木墙壁,该墙壁由木头榫槽与几排木桩组成,在冠梁上有木排水设施。1978年将该结构延长到岛西端上。

不久岛西端上的木墙壁就变坏,但在涅瓦河沙滩上的同样木墙壁没有损坏,其原因为河水沿着木墙壁流动。1987年兔岛(Zayachy Island )西端上的护岸作为水下斜坡,其铺面为鹅卵石。卡罗诺微尔斯克桥(Kronverksky bridge)之下长度为27米的那段护岸墙是复合式的:带有木桩的钢骨水泥护脚。

目前彼得堡罗要塞(Peter-and-Paul Fortress)属于圣彼得堡市历史博物馆。